Saturday, August 27, 2005

享受

這個星期六,天氣很好,心情很愉快。

早上九時多醒來,用最愛的淋浴露給自己一個精神的花灑浴,香噴噴地迎接週末的來臨。

M小姐來訪,我們兩個女孩子在我家嘆早餐。聽著曼妙的Jazz,我們過了一個好舒服的早上。

小圓桌上鋪了寶藍色的枱布,我們的面前放上紫紅色的Placemat,斜放在位上的麻質餐巾(napkin)套上陶瓷白色貝殼餐巾環(napkin ring)。佈置好的餐桌,份外貼心。

我們先來一杯新鮮的、無加糖、無防腐劑的天然果汁。我選的是蘋果菠蘿汁,清甜的蘋果帶點菠蘿香,是早上比咖啡更醒神的健康選擇。M小姐喝的,是香芒蘋果汁,比我的選擇甜,沒那麼爽但更香。

煎得香香的煙肉、香腸,加上秘製炒蛋,配搭香脆的Sweet Chilli 薯粒(Potato gems, 口感像薯餅,但更豐富、更脆),冒著絲絲蒸氣,我們吃的很愉快。炒蛋是跟著馳名Sydney的Bill Granger的秘方所製,用最新鮮的雞蛋,加上白滑的忌廉,用香味滿溢的天然牛油炒,那豐盈細密的口感,不是筆墨可形容。我還有一個小秘密,就是雖然加了這麼香的忌廉,金黃色的炒蛋質感卻很輕盈,吃時亦不用擔心因加了大量忌廉而變得脂肪高;原因是……秘密。 ^_____^

麵包是新鮮香軟的。買時一整條的買,吃時切得厚厚的,放進焗爐,烘成金黃色時滿室都是麵包香氣。我選的是優質、新鮮的天然半麥麵包,吃時粒粒種子和麥粒(multi-grain)增加口感。塗上香甜的藍莓醬(Blueberry Jam),又或只塗牛油(注意:Butter,不是Margarine),撕開那一刻,心裡真的很感動。厚厚的麵包,熱乎乎的外脆內軟,一室的小麥香,配搭那幼滑炒蛋,使我們都感到很幸福。

配搭別緻的茶具,我們邊吃邊喝購自Tasmania的芒果茶,甘香的茶帶點芒果芳香,替我們的早上倍添寫意。

下午M小姐、他和我三人逛街。我找到一件原價400澳幣的Bare by Rebecca Davies(澳洲時裝界生力軍,剛開始自己的個人品牌)深粉紅短褸,穿上後很娋、帶點英氣,感覺很有線條美。打折後的價錢非常合理,結果繞著附近的商店走了一趟後,歡天喜地回去買了。

買了一紮水仙,回家後插入花瓶,欣賞那優雅的香氣。

一整天的快樂,徹底的享受…

…這是一個溫柔的冬日。

1 Comments:

At 12:32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有得睇,無得食.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