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6, 2005

刻意

別人結婚了,新娘不是我。

與你的相識,已經好多年。我曾經傻得偷偷走過你的家,為的只想多看你一眼。曾經,我湊合時間,在你上課的地方流連,只想扮「喂!咁啱嘅!」

後來,我強迫自己不想你,努力向你傳福音。

我很清楚,你不是我的他,起碼那時不是。

你跟她走在一起,我還覺得她傻,「佢又唔係基督徒!」

無可否認,那時的你,卻是比教會好多弟兄更熱心、更追求。對信仰,你是很認真在慕道的。

最後你終於決志,我好高興。我從沒用這麼多時間、心機,向一個人這麼密集地傳福音。

你離開後,我把失落藏於心底。

然後的好多年,你是我最好的朋友。一通通越洋電話、每一個鼓勵…你總在我最需要時給我支持。我知道,沒有人比你更了解我。站在你面前,你把我完完全全的看透了。

連身邊的他都知道你。見到你的時候,他覺得你給我的意見實在太好,你真的好難得。

我以為,我們的關係,這輩子都不會變。

可是,還是變了。

你開始罵我多過安慰…然後是不告訴我發生了什麼事。跟著你甚至不再跟我講電話。

到今天,我都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我以為,再次見面,可能又會回愎以前般。可是,不知你是否因為訂婚的關係,我總覺得,你很刻意地與她親熱。如果你想見我,想好好傾計,不會連簡單的慰問也沒有吧。你根本不在乎;反正你本來都是會缺席的了。大家這麼多年的朋友,這麼多年你們也一直是一對,為何忽然這麼的刻意親熱?!我們明明是從沒有開始,你為什麼要弄得這樣?

這一次,我真的受傷了。

不過,說真的,或許因為我已經找到他吧,我連土前多打一次電話,多說兩句也沒有。

我不知道,我們還是不是,很難得的知己。我不知道,你知否我曾經多麼喜歡你。我不知道,你這次是不是刻意想說些什麼。我不知道,究竟你是不是變了,變得我不再認識了。我不知道,你知否,我曾經想過,你們如果分開,我會不會在你身旁。

我不知道,寫這篇是不是錯。我相信,我的他不會看到。更相信,他不會小氣…我真的很愛我的他嘛!^____^

我只想把我複雜的感受記下來;更希望的,是我們的友情依舊。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2 Comments:

At 10:5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如果你是真的已經放下那一段過去,又何需不斷強調自己曾經喜歡過他?人總不能太貪心,身邊已有一個你愛的人,但卻仍想多一個人給予你知己般的愛。

當你向他需索他的愛時(朋友的愛),你有想過他另一半的感受嗎?

又或者,可有想過神令他遠離你,會不會也是有祂的旨意?有想你學習的功課?

就算你認為自己是全世界最可愛的,都不應強求所有人都要愛你哄你把你當成寶貝。

長大吧。

 
At 6:3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actually..你真係好幸福架﹐你個他咁好。 唔好care一D唔care你既人啦
有你個他﹐同我哋呢D好友咪得囉~~
小心身體呀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