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6, 2005

失眠的晚上

上一次寫日記,是一個月前。期間回香港渡假等等,因為沒有中文書寫的關係,一直沒有寫。

好多的事情想記下,甚至在腦海早已寫成。可是到了真正動筆的時候,寫來的,往往與先前構思的,有點不同。

就像認識自己。每次有機會在人前表達自己時,總是有點什麼不同。就算之前準備好,還是沒法。或許是我不認識自己,又或,原來我認識的我,一跳出來,總有點變了。

這次回港,跟往常不一樣。

可能因為沒有他在,總覺得很沒自信。好像身邊的人,不論際遇如何,總比自己有自信。我好像很格格不入似的。那個小島讓我覺得不安。可能因為那是一個以外表或事業而論斷的社會,我不覺得自己夠漂亮,亦不夠成功。甚至,我待人的真誠,在那個什麼人都有的社會裡,好像很幼稚。

一向我都是老土的人,不論外表、思想,都是好傳統的乖乖女。我的反叛,從不是合流的。這輩子,我都是一個outsider。

可是,我有我的特別。朋友們想找不入流的,想聽誠懇的話,想放抵保護罩,找我就最好啦。我不懂最新潮的玩意,但我可能會是惟一一個直接叫你介煙的人。

雖然我不很型。

還好,天父不在乎。可是,在香港,仍然覺得很格格不入呢。

1 Comments:

At 2:5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好miss你.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