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7, 2006

緊張

今早,我深深的經歷到神的看顧。

仍然是工作的挑戰把我弄得慌張~

原本今早在District Court有一單案件要上庭,昨晚我還在想,不知道是上司作代表抑或我作代表?不過因為一直是上司親自代表客戶上庭,我這個助手也沒太過緊張。心想反正上司遲早都會讓我知道,總不會沒人代表客戶吧!

一直以為是早上9.30上庭,所以當我9.15分踏入辦公室時,是有點小緊張的(小遲啦…*真羞*)。但當我發現上司不在,昨晚我留給他的、有關這案件的公文他批閱過後放在我的桌上,很自然就認為他上庭去了。

三十分鐘後,他心情滿好的回來(想是禱告的力量,上篇文章出街後,他顯然回復正常!!謝謝大家的禱告!),我還以為已搞定了。

誰不知十時許,他才告知我,原來那案子是十時半才開庭,而我是要去的。

我也沒很緊張,反正這案子我是熟悉的。緊張,是接下來…

差不多要出發的時候,上司問我"Ready to go yet?" - 我才曉得他也一起同行。我這個助手,也樂得繼續我的助手角色,反正以往也試過一起上庭時,乖乖的坐著聽他陳詞,學習一番。

很安全地到達法庭,坐著輪候我們的案件。坐著等了大慨二十分鐘,還遇上朋友(他代表的案子排在我們的前兩單),談得不亦樂乎。輪到朋友的時候,我問上司:"Just to confirm, I'm just going to sit here quietly while you speak, right?"

誰知…

…"No, YOU are going to speak."

"HUH?!?! You are kidding, right?"

"No, you know the file well, so what's the problem?"

"The problem is YOU!!!"

"?! I'm just here to observe while you speak!"

"Yah - THAT is the problem!!!"

換來一個奸笑。

我即時很緊張,不是因上庭的緣故,而是加入這公司才幾個月,沒試過在上司跟前在法庭裡代表客戶陳詞啦!

心裡想起:「禱告!那是你惟一的力量!」

到自己的時候,雖然給那難纏的法官問得有點小忙亂,可是表現,是上司口中的"You did fine"。

我深知道,那是天父聽了禱告的原因。

可能其他人,會覺得那不是什麼驚險的事情,反正陳詞是做慣了的,上司在否,沒什麼關係,困難的挑戰,多著呢。

但在這天,我實在地苦惱了一會、慌張了一會,亦實在地經歷了那麼一點,不是一般人可以賜的平安。

^_______^

1 Comments:

At 12:23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勁呀!
yeah~~~~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