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31, 2006

新春?!新…夏?!

新年快樂!

雖然在澳洲,氣氛沒香港的濃烈,但這個農曆新生仍然過得很愉快。

上星期,他和我回到坎培拉,跟我的家人預備過節。他很有心思,預備了一整盒大大的、有光澤的、香味濃郁的芒果。真的很謝謝他,爸媽都很高興,誇獎他很有心。爸爸尤其高興,說果實纍纍很好意頭,什麼初一那天要有九個…(爸爸說,「屬靈果子嘛!」)真有少少頂唔順,哈哈。

媽媽跟我一起,蒸了兩底年糕,分別是啡色的和白雪雪椰汁味的;兩底蘿蔔糕。我最喜歡新年的日子,一家人圍著一起吃年糕和蘿蔔糕。

昨晚跟他捧著電話,說過不停。他問:「年糕買不就可以了嗎?」才發覺,移民了這麼多年,隨了買過一底很貴(卻沒自家製一半那麼好吃)的黃糖年糕外,我們一直都自己做年糕。

倘若你吃過我家的年糕,你也會這麼想。以往回港過年,我都一般的弄給契爸爸媽媽吃。他們都認同,街買的,油總是太多,椰汁總不夠香。其實,未懂得自己製年糕前,我不知道,原來椰汁年糕是可以這麼好吃的。香甜、有咬勁、外面鬆軟、內裡煙韌…實在太美味了!

至於蘿蔔糕,誰都曉得,自己的媽媽蒸(不論你的媽媽是誰)的,是最美味的蘿蔔糕啦!^_^

我知道,好多人還會喜歡吃馬啼糕、紅豆糕,今時今日還有各種所謂健康高纖等等的新派年糕…可是,我還是喜歡,一家人一起,圍著吃自家製的年糕和蘿蔔糕。

回到悉尼的家,邀請你們來分享,好嗎?

1 Comments:

At 1:41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我要食Viv親手整o既蘿蔔糕呀........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