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7, 2006

傳說

不只一次聽過,傳說中,天上的星,是地上沉睡了的人。每一次有人逝去,天上就會多了顆閃亮的星;掛念他的時候,只要向上望,那顆份外閃亮的星,就是他看著你,只要抬頭就可以感到無比親近了。

我想念黃生伯伯。

童年的回憶裡,黃生伯伯佔很重的角色。由始至終,我都很喜歡他。

不是說他一生沒有傷害人,可是,我心裡的黃生伯伯,是好喜歡我、對我很好的。

小時候,因為多種原因,若要跟祖母相處,總是不大願意。可是,我很喜歡黃生伯伯。

黃生伯伯時常挑選最漂亮的裙子,到我長大後,回港時會帶我買鞋。妹妹跟我,有好多雙很好的鞋,都是他送的。

去年開始,我失去了黃生伯伯。不知道他是否真心信主,所以,不清楚會否在天家見面。不敢問爸爸媽媽,因為,大家都心裡有數,這不是可以討論的一件事。再說,他們也不會知道。

沒有回去奔喪,礙於各種複雜的原因。

黃生伯伯帶給我的,是很多美好的回憶。我的他有次說:「你知道嗎,我記得這個名字,因為每次你提起他,全是與開心的回憶有關。」

曾經有次,跟我的他在機場裡,看到有禮盒裝的三角巧克力,即時淚如泉湧。嘩啦嘩啦的邊哭著,邊解釋,「每次回港,黃生伯伯總買定這種禮盒裝的三角巧克力和益力多,放著等我回來,知道我喜歡…現在以後都沒了,黃生伯伯不在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夜,忽然想起黃生伯伯,很想抓緊一點回憶,可以與他親近點。

想起傳說…

…但這是沒有星的晚上。

謝謝你,黃生伯伯。如果可以,希望將來可以再見。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