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0, 2006

久違了

今天自己一個跑了去看午場電影,想看了一段日子,終於趁星期二減價,帶著朝聖似的期待心態進戲院。

才發覺,好久沒自己一個人看電影了。

喜歡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可以盡情的笑、盡情的哭、盡情的發出讚歎的聲音、盡情的雙腳亂擺、盡情的吃零食…

原本,想看 Family Stone,因為好像很好笑似的。確實笑位很多,可以盡情地大笑…

…亦哭了。

是因為,從Sarah Jessica Parker所飾演的Meredith中,我看見了自己。那是一個很努力讓大家都喜歡她,能幹小心,但人家覺得她太拘謹,不懂放鬆的角色。

大家都不懂憐惜她的苦心,她just tried too hard…

我一邊看,一邊流淚。

一直以來,我都有一個矛盾。我是那麼極端的一個人,非很熟的朋友,不會清楚我是何等的脆弱、敏感;時而理智、時而sentimental;時而敢言、時而懦弱;時而嚴苛、時而低能。


「我老是有神不守舍的感覺,我變得言不由衷;我不知道我付出了些什麼—我有些橫蠻—我只要蘇念昌記著我的好。於是,我在想說「要的時候答了「不要」,心裡明明感到不自在卻說出了「我不介意」,覺得應該拒絕的時候偏偏點了頭…。

我不知道如何讓蘇念昌知道,我不是這樣—我其實比他了解的可愛很多。」 - 《愛情戲》

正如陳慧筆下的方素素不懂向蘇念昌表達自己,正如Meredith不懂怎麼教Everett的家人看到她的可愛,我同樣的感到不知所措。

記得Meredith在電話裡大喊"Yeah I was being myself!!!" XD

那麼的真實。情況確實是如此,我真的好同情她,it wasn't her fault to be trying too hard!

我盼望,我的內心,能inside out讓其他人看到,

我其實不是惡型惡相的強氣女人,我只是有正義感;
我其實不是硬的,我只是清楚有條;
我其實不是大聲,我只是不敢讓你們知道我的敏感;
我其實不是愛支配男朋友,我其實,是很溫柔的一個小女子。

我其實不是不在乎,我只是太在乎;

我其實不是常語無論次,我只是要睡覺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