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9, 2005

哭了

字母小組,是我跟他中間的一根刺。

一次又一次的傷害著我們。

其實,小組的成員,跟我的關係,撫心自問,委實很好;當中有我的知己、VSP。對,人生難得的好知己。

更叫中間所受的委屈不明不白。

我討厭覺得不被接納,而事實上,從幾年前我們開始的時候,字母小組從來沒有任何打算include我,不只一次,聽到的,是「你說小組令他不能跟你一起,我們亦覺得他只跟你在一起呀!」

那是因為,一次又一次的眼淚片段、傷害,你們看不到。如果上次討論「應否包括伴侶」的討論,我言詞鋒利、太激動、太多眼淚,不是因為我耍小姐脾氣,不是因為我發洩。

而是因為,這幾年裡,我不只一次受傷了。

你們不一定明白,因為我們要克服的是那麼多:地域、距離…然後是…

你們或許已為,都過去了。

我都已為是,直到昨天,想起今天又要討論整件事,我的眼淚,又不爭氣的掉下。

同樣的問題,我幾年前已經問他,這小組是否連伴侶都容不下?為什麼你不正視這件事?為什麼?

那天,你跟我高興地買了食物,打算兩人回家—其實在這兒,我的所謂家,不過是自己的居所吧,那些日子,我沒有家人、朋友在身邊,我有的,不過是你,和對這份感情的執著—回家一起煮飯仔。材料都買好了、正在回家途中,一個電話,提醒你字母小組的飯局,我就要自己一個在家。

還有那次,我在幾個鐘頭外的地方,終於等到可以見面的日子,可是你來不了,因為字母小組有聚會。

還有那次,我病倒了在家,可是,你來不了看我,為著同樣的理由。

我不明白,為什麼你不敢問他們,我可否去跟他們吃飯。我不明白,為什麼我這麼想跟你站在同一陣線。我還以為,我不會再在乎字母小組的acceptance;可是,我真的想跟你一起,預備走上被選上的路嘛。我不明白,為什麼要坐在旁邊,聽人討論是否接納自己。

你或許已經忘記,可是我未,記得嗎—那些日子,我有的只是你,和對這份感情的執著—而那一次又一次,在我身上已留下了烙印。

這晚上,我上床是四時多,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這麼孤單過。

朋友們,如果我有的,還有你,可否給我一點鼓勵?

6 Comments:

At 2:20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對不起...那天晚上不能接你的電話,你那時一定很需要朋友了....so so so so so sorry................
給我一個留言或電話,讓我知道你安好....
takw care~!

 
At 11:16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Devil's advocate

> 你們或許已為,都過去了。
-- 為什麼過去了的事還再討論? 因為我們無聊及時間多得滯, 有鋪癮將一些我們覺得不重要的問題時時刻刻拿出來討論, 再討論.

> 材料都買好了、正在回家途中,一個電話,提醒你字母小組的飯局,我就要自己一個在家。
-- 亦很奇怪, 為什麼忽然會有電話提醒? 因我們習慣了在食飯前五分鐘先打給所有組員約吃晚飯, 亦在吃飯前一分鐘再followup call 提醒, 使組員任何計劃的可能性都沒有.

> 我病倒了在家,可是,你來不了看我,為著同樣的理由。
-- 不好意思, 因為字母小組因當日開組開足25小時, 所以他來不了看你, 不便之處敬請原諒.

> 我幾年前已經問他,這小組是否連伴侶都容不下?
> 我不明白,為什麼我這麼想跟你站在同一陣線…為什麼要坐在旁邊,聽人討論是否接納自己。
-- 這個三數個月才見一次面的小組更關心伴侶*們*接不接納這特別小組的存在. 因為我們的組員簽了生死約, 一唔去就會七孔流血而死, 完全沒有情講. 因為有些少牙痛而不參加字母組的活動的荷馬, 很快就會屍骨無存.
-- 我亦不明白為何很多廁所只容許女孩子入, 而我身為男性很想跟女朋友一起站在同一陣線, 經歷去洗手間的感受, 但遍遍卻不許我入, 女廁這麼多位, 根本就沒有理由連男孩子都容納不下, 我覺得很不被接納, 很不開心, 完全接受不到女性有自己廁所的這個事實, 更討厭自己的女朋友入女廁, 時時刻刻剝削了我和她相處的時間.

字母小組是很願意及樂意替組員食晒所有的死貓, 為未能妥善安排個人生活的組員, 完全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全部責任.

C’est la vie.

「以銅為鏡, 可以正衣冠; 以人為鏡, 可以明得失」

有為你的interview祈禱, 求神給份適合你的工作你.

 
At 1:23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pianbeast弟兄
我不知道你們之間發生的事,
只是,關心姊妹,
可以不用這種語氣嗎?

 
At 2:25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Viv,
無論發生甚麼事,I am always on your side.

pianbeast,
我不會叫你做弟兄,因為縱然是不同教會的弟兄姊妹,也不會說出這樣的話傷害人.

 
At 10:44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求下你, Joanna, 不叫我做弟兄唔緊要, 唔好叫我做姊妹就得喇.

我亦很不欣賞我的做法, 但鏡子的本質就是反映 - 連白雪公主中的魔鏡都是講真話的. 這是我第二次大傷芊芊的心, 上一次使芊芊感到受痛苦的對象亦是弟兄姊妹, 當全世界都支持幫助芊芊時, 我亦是唯一一個站出來說話的人. 這並不代表可以粉飾我魯莽失言, 但起碼我相信和芊芊夠friend才夠膽這樣做.

 
At 2:28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friend, 就更要顧及對方的感受, 就算您覺得是為對方好!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