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8, 2005

苦心

小時候,教會附近有間士多(久違了的小店),於是每星期日,是買糖日。

我最開心可以週日名正言順那樣買糖,無論小時或現在都是。^_________^
記得有一段時間,媽咪會跟我一起,在沙田新城市廣場那裡「畢」糖。其實那個年代,那種糖,在那種地方賣,都幾貴。可是媽咪願意…就像對好多其他事,她都願意。



我記得,媽咪喜歡那種紐紋粗粗的紛色綿花糖,和那種似雞蛋的橡皮糖。我喜歡「咀唇糖」,因為是士多啤梨味。到今時今日,我都只喜歡士多啤梨味糖,不喜歡橙味糖。除了橙味瑞士糖。那是因為,媽咪說,有個叔叔不喜歡吃橙,結果什麼橙汁味的都不吃,連橙色的瑞士糖也不吃,怎能這樣呢?橙是好common的味嘛!

結果我雖然不吃橙味糖、不喝橙汁,我卻吃橙色的瑞士糖,和橙。我想,媽咪那番心思,都沒有白費。想當年,我連橙也不吃。吃一個橙,要媽咪嗲啲或工人陪玩一個board game,每行一次就吃一塊橙。

那份愛,是唯獨父母才會那樣做的。換了別人,你不吃橙咪算囉,話之你成世都唔食。

我慶幸有這般無微不至的爸爸媽媽。

1 Comments:

At 11:12 PM, Blogger renee said...

in english?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