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7, 2006

清香

很久沒下筆,心裡有好多的想法,飄來飄去,可是工作實在太忙碌,身體亦太勞累,未有時間精力把一切都記載下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終於提筆的時候,想記下的,卻是一件很小的事情。

市中心有間茶葉中心,是很多年前,一位女友人介紹我認識的。那是鬧市中很寧靜的一個角落,悄悄的散發著各種茶葉的香氣。踏進那小天地,可以叫我悠閒地坐上半天。還記得,那些日子,女友人沒有工作,她時常在跟她的男朋友午膳後,獨個兒在這裡吃下午茶,等待男朋友下班。

那時我住在另一個城市,跟她的感情很要好。我還笑她那樣子似少奶奶呢!記得那時候,最喜歡跟她兩人,分吃那裡的特製大塊開心果巧克力蛋糕,是很美好的回憶呢。

今天上法院後,經過那兒,禁不住跑進去呼氣。

沒有逗留很久,但已經讓我覺得很滿足。

看到櫃檯有一種茶葉,叫「清晨的花朵」,(Morning Flower),是綠茶,加上太陽花、粟花、玫瑰的一種茶葉。聞了一下,清香撲鼻。

「清晨的花朵」,好美麗的名字呢。那種香氣,像花露水,清新、幽雅而不落俗套。

很小的一件事,可是,當我捧著那一小袋幽香回辦公室繼續拼的時候,泡一壺那茶…

…救我賤命一條。

忽然,又可以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