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9, 2006

安慰

詩 篇 139: 11 - 12

11 我 若 說 : 黑 暗 必 定 遮 蔽 我 , 我 周 圍 的 亮 光 必 成 為 黑 夜 ;
12 黑 暗 也 不 能 遮 蔽 我 , 使 你 不 見 , 黑 夜 卻 如 白 晝 發 亮 。 黑 暗 和 光 明 , 在 你 看 都 是 一 樣 。


儘管,我心裡有著好多的黑暗點,

我是一個偶然苦瀝的人,

甚或是可憎的,

我依然相信,神愛我。

面對朋友們,對你,

我卻是慚愧。

不配的我,常常受著你們的包容、忍耐;學習做一個「好人」,好困難呢。

我記得,好多年前,我曾熱烈的愛和無可避免地大大的受傷,然後我跟那「貨不對辦」的男生說:「我愛你。但你值嗎?」

當年,我少不更事,我錯了,我不應該這樣說。

還記得,我跟一個人說過這件事,她很生氣,認為我不應如此傷害人。

其實當天,我是感到很委屈很受傷,才這樣說的。我沒想到,那句話是如何的無情、殘忍。 我忘記了,就算他是那麼的不對,我也不能夠、不應該這樣說。

我委實錯了。

於是,當我知道我不對時,大慨三、四年前,我向對方誠心的道歉了,那男生也接受了,並向我再次道歉他當年所作的。

我學到一項功課,那就是,沒有人應該說對方「值得」自己愛;因為我們都不值。

我能做的,只是說「對不起」,亦知道,收到對方的道歉,我們都如釋重負。

我感到遺憾的,是縱然不應該,當天那句說話出了口;還好,知錯並道歉了。對方也接受了。那段感情,如果真的要算,對方負我的,真的很難quantify…可是,總不應該那樣子罵他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今天,EY不嫌棄我,願望與我一起努力同走人生路,是否一件很浪漫的事?我真的不知道。

但我感謝神,祂讓我們能一起,祂沒有讓我再說那句可怕的話,亦沒有讓我聽到那句話。

2 Comments:

At 2:49 A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偶爾經過的,一看了你這節錄的詩篇就感動。

我知道還有兩首詩歌用了它來作為詞。
我往那裡去躲避你的靈?
我往那裡詘逃,躲避你的臉?
我若升到天上,你在那裡;
我若在陰間下塌,你也在那裡...

我不是那個你的那『貨不對辦』男生。但卻曾被熱烈的愛和無可避免地把她大大受傷。

如果我當時提出分手被問及:「我愛你。但你值嗎?」我反而會比較好過一點。
至少,她那時還可以令我難受。因這難受或難堪,我或多或少都會減少一點點愧疚。
至少,她可能認為我真的不值得,不值得被愛。而她也可能可以快一點復原。

因為她很受傷和我令她很受傷的關係。經常都很不安。

再見,祝福你

 
At 1:39 AM, Blogger Minnelli Cheng said...

Viv, Congrad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