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1, 2006

選擇

我很重視「fully informed」這意念。

個人認為,不論決定—任何類型的決定—如何,只要事先能認真仔細考慮過,知道要知道的資料,無論結果如何,總可以心安理得。

不知道是否跟職業有關,我對這「找尋資料」的過程近乎固執,亦堅信惟有知道得越多,才能作詳細考慮的決定;不然,極其量只是「匆匆決定」,談不上週詳。

所以,我討厭旁人替我作決定,包括:

「她不會有時間的啦,不要找她參加」;

「她不會有興趣的,不用告訴她」;

「她會想做容易一點的工作,這件太煩瑣,安排她做另外那個吧」…

…等等。

我自己的事,可否由自己決定?最起碼,可否讓我知道有關資料?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