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3, 2005

委屈

失眠的晚上,正好寫點白天不敢說的話。

這陣子,在工作的地方頗受了點委屈。

老細是典型的中國生意佬,說他精明麼…或許,是有點奸詐,有點走精面。這樣的上司,當然會叫下屬難做。

今天忽然明白,有時,現實不容我們解釋、申辯那麼多。面對現實裡的強權,有時,只能作無聲的抗議。反正,你的沉默或吵嚷、又或很有point的道理,都於事無補。

有一刻,我想,其實同伴們都在工作中受氣,大家也一樣。

那麼勞氣,那麼無奈。

想跟他人說些什麼,卻害怕別人笑你幼稚。畢竟,出來搵食,大家一樣,心照啦!

小時還能大家一起埋怨老師不合理,長大了,卻是「一山還有一山低」: 你受氣麼,我比你更慘,你遲放工不過兩小時,我已經幾個星期沒見過家人,你累,我快死了…

於是,大家都學懂不再訴苦。

我像是想通了什麼,又像是給混淆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